夕花朝拾(二十六)

*羡忘!逆cp!雷者避雷!

*全员粉,禁怼。

*原著内容有部分改动。

*自创部分划线。

*假如是魏无羡先动情……


转盘再次开启,比起刚进空间,人们已经开始习惯那时慢时快,节奏不定的指针。


都自如地谈天。


温若寒听着周围吵吵闹闹的,身后的门生也在窃窃私语,甚至还有客卿长老想上前拍马,有些烦躁地揉了揉眉心。


江枫眠自然也注意到了,叹了一口气:“有些人不该来的。”


虞紫鸢眯着眼:“哼,总有宵小之辈只会在背后暗箭伤人。”


青蘅君看了一眼背后门生,蓝氏管教严格,却也无法保证无背后语人是非者。


聂明玦横眉一竖,不发一言。


抱山散人沉默片刻,一扫浮尘,清冷的音调传过空间:“劳驾,可否将无因果之人送回现世?”


人群一静。


四周萤火四起,抱山散人面前的星点拼出一字:“可。”


一些人脚下升起与先前空间将金光善斥出一般纷飞的星火。


“有些事,对于一些人来说,不知道才是一件好事。”抱山散人对于一些心怀不满的人如是说道。


“受教。”星点移动。


空间一下被清空了大半。


江氏,和魏无羡与江澄处得要好的师兄弟们都留下了。


蓝氏,留了个苏涉。


聂氏,通通被送走了。


温氏有温晁,温旭,温逐流留下了,其余门生一律送走。


金氏,金子勋被留了下来,还有一个现下不知算不算金氏人的金夫人和一个小姑娘秦愫,长辈突然都消失了,慌得手足无措,被金夫人招了过去一番安抚。


民间人包括修仙势力都送走了。


倒是有一派人留了两人,问其答为栎阳常氏,名不见经传,但在坐的并未多言。


另外便是前头提到过的绵绵,亦被金夫人招到了身边。


转盘下一番大清扫,丝毫没有影响指针的转动,稳稳地停在了温宁面前。


温宁看着四个墨格,也没有犹豫太久,选择了“番”字。


墨气轻舞,宛若女子的薄纱,也似天边的云,打了个卷,绘出一道卷云纹。


墨屏显。


【蓝启仁从清河返回姑苏后,并未让魏无羡再次滚到藏书阁去抄蓝氏家训,只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把他痛骂了一顿。


除去引经据典的内容,简化一番,意思大概就是从未见过如此顽劣不堪、厚颜无耻之人,请滚,快点滚,滚得越远越好。


不要靠近其他学子,更不要再去玷污他的得意门生蓝忘机。


他骂的时候,魏无羡一直笑嘻嘻地听着,半点没觉得不好意思,半点也不生气。


蓝启仁一走,魏无羡就坐下了,对江澄道:“现在才让我滚远,不觉得晚了点吗?人都玷污完了才叫我滚,来不及啦!”】


蓝启仁:……万万没想到是自己亲手把小侄子推出去。


魏无羡:“其实还是有点难过的……”


蓝忘机拍拍魏无羡的脸。


“早知道就早点坦明了。”


魏无羡心里倒是清楚自己不会坦明的原因。


一来摸不清蓝忘机的心思,要是这人当真对他无意,本就不太喜欢他,那不是更绕着他走了,不说他还能每逢遇见,厚颜无耻地黏上一黏。


二来他虽然意识到了,但其实并不像现在这般刻骨铭心,说到底,少年人的情窦初开,总是带着一缕鲁莽和冲动。


不过,有些事,就算是爱人,也还是不要多说的好。


【彩衣镇的水行渊给姑苏蓝氏带来了极大麻烦。


这东西无法根除,又不能像温氏那样将它驱赶到别处。


蓝家家主常年闭关,蓝启仁为此大耗心力,讲学的时辰越来越短,魏无羡带人在山中溜达的时间则越来越多。


这日,他又被七八个少年拥着要出门去,途径蓝家的藏书阁,从下往上看了一眼,穿过掩映的玉兰花枝,恰恰能看见蓝忘机一个人坐在窗边。


聂怀桑纳闷道:“他是不是在看我们这边?不对啊,我们刚才也没怎么喧哗。他怎么还这个眼神?”


魏无羡道:“多半是在想怎么揪我们的错。”


江澄道:“错。不是‘我们’,是‘我’。我看他盯的多半就是你一个人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嘿。等着。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他。”


江澄道:“你不是嫌他闷,嫌他没意思?那你就少去撩拨他。老虎嘴上拔须,太岁头上动土,整日里作死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错。正是因为一个大活人居然能没意思到他这种地步,这可真是太有意思了。”


临近午时,他们才返回云深不知处。】


……魏公子择道侣的标准还真是一言难尽。


“这大概就到我们来时的时间了。”魏无羡眼神飘了飘,转移话题。


“这么看下去,是要把蓝氏听学写完吗?”聂怀桑捏着扇子敲了敲,“可听学足有一年啊,怎么写得完?”


“听学期间若有门生意见过大,可返回本族。”蓝曦臣应声。


魏无羡摸着下巴,以他的性格,这倒不是没有可能,毕竟听学的门生里有一个他可是不喜至极。


金子轩在这方面倒是出乎意料地有自知之明,嘴角微抽。


一时间,目光都不由得移向了江厌离。


江厌离却低头抿唇不语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【蓝忘机端坐案边,整整他写好的一叠纸,忽听窗棂喀喀轻响。


抬头一看,从窗外翻进来一个人。


魏无羡攀着藏书阁外那棵玉兰树爬了上来,眉飞色舞道:“蓝湛,我回来了!怎么样,几天不抄书,想我不想?”


蓝忘机状如老僧入定,视万物如无物,甚至有些麻木地继续整理堆成小山的书纸。】


“你啊,真应该改改,我看过去的时候,差点以为是有人雕了个石像骗我。”魏无羡戳着蓝忘机的脸颊。


蓝忘机撇了头不言语。


魏无羡强硬地将他的头扳了回来,双手扶着他的脸,不动了。


这人笑的时候,灿烂得像朵小太阳,不笑的时候,竟是透出一分与蓝氏人脸上如出一辙的严肃。


蓝忘机在魏无羡的注视下,心虚了。


却见魏无羡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:“不过,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你啊,蓝湛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聂怀桑:魏兄,你好会啊……


江氏子弟:不愧是是大师兄!


【魏无羡故意曲解他的沉默:“你不说我也知道,必然是想我的,不然刚才怎么从窗子那儿看我呢?”


蓝忘机立刻看了他一眼,目光满含无声的谴责。


魏无羡坐上窗子,道:“你看你,两句就上钩。太好钓了。这样沉不住气。”


蓝忘机:“你走。”


魏无羡:“不走你掀我下去?”


看蓝忘机的脸,魏无羡怀疑他再多说一句,蓝忘机真的会抛弃仅剩的涵养直接把他钉死在窗台上,连忙道:“别这么吓人嘛!我来送礼赔罪的。”


蓝忘机想也不想,立刻拒绝:“不要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真的不要?”


见蓝忘机眼里隐隐露出戒备之色,他变戏法一样,从怀里掏出两只兔子。


提着耳朵抓在手里,像提着两团浑圆肥硕的雪球,还在胡乱弹腿。


他把它们送到蓝忘机眼皮底下:“你们这里也是怪,没有山鸡只有野兔。怎么样,肥不肥,要不要?”


蓝忘机冷漠地看着他。


魏无羡道:“好吧。不要,那我送别人。刚好这些天口里淡了。”


听到最后一句,蓝忘机道:“站住。”


魏无羡摊手:“我又没走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你要把它们送给谁?”


魏无羡:“谁兔肉烤得好就送给谁。”


蓝忘机:“云深不知处境内,禁止杀生。规训碑第三条便是。”


魏无羡:“那好。我下山去,在境外杀完了,再提上来烤。反正你又不要,管那么多做什么?”


蓝忘机一字一顿道:“给我。”


魏无羡嘻嘻笑:“又要了?你看你,总是这样。”】


魏无羡:“蓝湛你就是口是心非,嘴硬心软,后来还不是把这两个兔子当宝贝似的养着。”


“不准吃。”蓝忘机闷着声音,避开了魏无羡的话题。


“好好好,这可是我们的定情信物,我哪舍得吃啊。”


小情侣这厢插科打诨。


许久未出声的温情忽道:“后来?”


魏无羡和蓝忘机一怔。


只见温情抬起双眸,一双凤目中盛满了复杂的情绪。


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,说起来,温情似乎也被吸入墨屏中。


魏无羡点头,温情明了,亦点头回应。


在座的都是聪明人,这么一说便都明白了,至于不聪明的,也不必解释。


【两只兔子都又肥又圆,像两团胖雪球。


一只死鱼眼,趴在地上慢吞吞的半晌也不动一下,嚼菜叶子时,粉红的三瓣嘴慢条斯理。


另一只浑似吃了斗蟋丸,一刻不停上蹿下跳,在同伴身上爬摸滚打,又扭又弹,片刻不消停。


魏无羡扔了几片不知从哪儿捡来的菜叶,忽然道:“蓝湛。蓝湛!”


那只兔子踩了一脚蓝忘机的砚,在书案上留下一排墨汁脚印。


蓝忘机不知道该怎么办,正拿了张纸严肃地思考该怎么擦,本不想理他,但听他语气非同小可,以为有故,道:“何事?”


魏无羡:“你看它们这样叠着。是不是在……?”


“啪”地一声,蓝忘机略失优雅地掷了笔,道:“这两只都是公的!”


魏无羡道:“公的?奇也怪哉。”


他捉起耳朵提起来看了看,确认道:“果然是公的。公的就公的,我刚才话都没说完,你这么严厉干什么?你想到什么了?说起来这两只是我捉的,我都没注意他们是雄是雌,你竟然……”


蓝忘机终于把他从藏书阁上掀了下去。


一关窗,把颤动的簇簇玉兰花枝和魏无羡的笑声,都关在了窗外。


第二日,蓝忘机就不来一起听学了。】


“是这儿,不过没想到蓝湛第二天就不来了。”魏无羡遗憾地咂咂嘴。


“我……大概要晚上一些。”


“估计都是这个时间段来的。”温若寒启声。


“不知道外界现在如何了?”江枫眠担忧道。


这是空间回应:“外界时间已暂停,归去之人皆无记忆。”


“这么说来,我们出去后,也无记忆?”青蘅君问道。


拼出的字抖了抖,半响才变化:“不会。”


继续:“未来之人憾尔等之事为因,此空间为果。”


“那为何要将无因果之人甚至百姓招进来?”抱山散人道。


空间这次沉默的时间更长了,大伙儿都以为它不会回答了。


它缓缓拼出两字:“人性。”


“……”这两字不可谓不诡异,似是而非,叫人抓不清摸不透。


然而空间似乎不想再在这个话题上纠结太久,墨屏翻页。


【魏无羡的座位换了三次。


他原本和江澄坐在一起,可这位置太显眼,他便坐到了蓝忘机身后。


蓝启仁在上面讲学的时候,蓝忘机坐得笔直得犹如铜墙铁壁,他就在后面要么睡得昏天黑地,要么乱涂胡写,除了偶尔会被蓝忘机突然举手截住他掷给别人的纸团,可说是个风水宝地。


但后来被蓝启仁觉察其中机关,就将他们调换了前后。


从此,只要魏无羡坐姿稍有不端,就感觉有两道冷冰冰的犀利目光扎在自己背上,蓝启仁也会恶狠狠地瞪过来。


无时不刻都被一老一小监视着,极不痛快。


而春|宫图案和双兔案后,蓝启仁认定魏无羡是个漆黑的染缸,正怕得意门生受了他的玷污,近墨者黑,忙不迭让蓝忘机不用再来了。


魏无羡又坐回了老地方,倒也相安无事了一两个月。


可魏无羡这种人,永远好景不长。】


“来了。”魏无羡难得凝重。


江澄看得无言。


魏无羡抬头就看见江澄拿着看傻子的眼神看他。


“唉,江澄,你那是什么表情?事关我能不能继续和蓝湛一起听学。”


“你可拉倒吧,这上面都说了,他被你气得一两个月都没来,你压根儿见不着他。”


“同在一个屋檐下,总能有几率见着啊。”


“你在这儿看着有什么用?那不都是以后发生的事,这会儿回去还有记忆,还能给你赶出去不成?”


“我在想,要是金子轩那厮最好把嘴巴放干净点,要是既说了师姐,又让我见不着蓝湛,我就把他打上一顿。”


正在看热闹的金子轩本厮:???


江澄闻言倒是不再多话,只道:“带我一个。”


金子轩:???!


“好勒,打个爽快,毕竟出去大概就打不成了。”


江澄想着之前提到的金凌,面无表情地撸了袖子攥拳头。


金子轩:???!!


金子轩将求助的眼神递到了自家阿娘身上。


金夫人回了个爱莫能助的眼神。


看魏无羡和江澄的意思,算是勉强同意了亲事,就是心里还有气,打上一顿大概也差不多了,儿子,你忍忍,毕竟娘还想抱孙子。


虞紫鸢面无表情,倒也没反对。


大约以第三者的身份去观看这些事,又因为魏长泽与藏色散人的出现以及江枫眠的态度,她也在慢慢改变。


人活这一辈子总有两句肉麻的话要说,“对不起”和“谢谢你”。


只是需要一点点时间。


【云深不知处内,有一堵长长的漏窗墙。


每隔七步,墙上便有一面精致的镂空雕花窗。


雕花面面不同,有高山抚琴,有御剑凌空,有斩杀妖兽。


蓝启仁讲解,这漏窗墙上每一面漏窗,都刻的是姑苏蓝氏一位先人的生平事迹。


而其中最古老、也最著名的四面漏窗,讲述的正是蓝氏立家先祖蓝安的生平四景。


这位先祖出身庙宇,聆梵音长成,通慧性灵,年少便是远近闻名的高僧。


弱冠之龄,他以“伽蓝”之“蓝”为姓还俗,做了一名乐师。


求仙问道途中,在姑苏遇到了他所寻的“天定之人”,与之结为道侣,双双打下蓝家的基业。


在仙侣身陨之后,又回归寺中,了结此身。


这四面漏窗分别正是“伽蓝”、“习乐”、“道侣”、“归寂”。


这么多天来难得讲了一次这样有趣的东西,颇有意韵,虽然被蓝启仁讲成干巴巴的年表,魏无羡却终于听了进去。】


魏无羡:“可惜,专情是一脉相传,就是太晚开窍。”


魏无羡说着慢条斯理地撸起了袖子。


好的,这下是彻底可以肯定之前的猜测了。
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撸着袖子,面上一片皮笑肉不笑,嘴里却说着打趣的话,分外诡异。


蓝忘机犹豫许久,还是问了:“需要帮忙吗?”


蓝启仁:???我还在这儿呢!


金子轩:???蓝忘机!


魏无羡也稍稍讶异,旋即露出温柔的笑:“不用了,打人这种事,尤其是打这种人,交给我就好。”


蓝忘机问这话也有些小心虚,闻言点了点头,松了手站到了蓝曦臣身边。


蓝曦臣看着已然摩拳擦掌的江澄,又看看转盘下面色铁青的蓝启仁,默默将话咽了下去,只拍拍江澄的肩。


斟酌了一下,道了句:“注意安全。”


金子轩:这都要打上了,还注意个毛线安全?!


【下学后笑道:“原来蓝家的先祖是和尚,怪不得了。为遇一人而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身不留尘。可他家先祖这样一个人物,怎么生得出这么不解风情的后人?”


众人也是料想不到,以古板闻名的蓝家会有这样的先祖,纷纷讨论起来。


讨论讨论着,中心便歪到了“道侣”上,开始交流他们心中理想的仙侣,品评如今闻名的仙子们。


这时,有人问道:“子轩兄,你看哪位仙子最优?”


魏无羡与江澄一听,不约而同望向兰室前排一名少年。


这少年眉目高傲俊美,额间一点丹砂,衣领和袖口腰带都绣着金星雪浪白牡丹,正是兰陵金氏送来姑苏教养的小公子金子轩。


另一人道:“这个你就别问子轩兄了,他已有未婚妻。”


听到“未婚妻”三字,金子轩嘴角似乎撇了撇,露出一点不愉快的神色。


最先发问的那名子弟不懂察言观色,还在乐呵呵地追问:“果真?那是哪家的仙子?必然是惊才绝艳的吧!”


金子轩挑了挑眉,道:“不必再提。”


魏无羡忽然道:“为什么不必再提?”


兰室中众人都望向他,一片惊诧。


平日魏无羡从来都笑嘻嘻的,就算被骂被罚,也从不生气,此刻他眉目之间,却有一缕显而易见的戾气。


江澄难得没有斥责魏无羡找事,坐在他身旁,面色也极不好看。


金子轩傲慢地道:“我不想提及此事,有何不可?”


魏无羡冷笑:“不想提及?你对我师姐,有何不满?”


旁人窃窃私语,三言两语明白过来。


原来方才那几句,捅了一个大蜂窝,金子轩的未婚妻,正是云梦江氏的江厌离。


江厌离是江枫眠长女,江澄的姐姐。


性情不争,无亮眼之颜色;言语平稳,无可咀之余味。


中人以上之姿,天赋亦不惊世。


在各家仙子群芳争妍之中,难免有些黯然失色。


而金子轩与之恰恰相反。


他乃金光善正室独子,相貌骄人天资夺目,若是以江厌离自身的条件,照常理而言,确实与之不相匹配。


她甚至连与其他世家仙子竞争的资格都没有。


江厌离之所以能与金子轩订下婚约,是因为母亲出自眉山虞氏,而虞氏和金子轩母亲的家族关系要好。


金氏家风矜傲,这点金子轩继承了十成十,眼界甚高,早就对母亲给自己擅自定下的这门婚约极其不满。


今天逮准机会,恰好发作。


金子轩反问道:“那她究竟有何处让我满意?”


这语气,难说尊重。


江澄霍然站起,魏无羡把他一推,自己站到前面:“你以为你就很让人满意吗?哪儿来的底气在这儿挑三拣四!“


因为这门亲事,金子轩对云梦江氏素无好感,也早看不惯魏无羡为人行事,更自诩在小辈中独步,从未被人这样看轻过,一时气血上涌,脱口而出:“她若是不满意,你让她解了这门婚约!总之我不要你的好师姐,你若稀罕你找她父亲要去!他不是待你比亲儿子还亲?”


江澄目光一凝,魏无羡怒不可遏,飞身扑上,提拳便打。


金子轩虽然早有防备他会发难,却没料到他发难如此迅速,话音未落就杀到,挨了一拳,麻了半边脸,一语不发,当即还手。


这一架打得惊动了两大世家。


江枫眠和金光善当天就从云梦和兰陵赶来了姑苏。


两位家主看过了罚跪的两人,再到蓝启仁面前受了一通痛斥,双双抹汗,寒暄几句,江枫眠便提出了解除婚约的意向。


他对金光善道:“这门婚约原本就是她母亲执意要定下的,我并不同意。如今看来,双方都不大欢喜,还是不要勉强了。”


金光善吃了一惊,略有迟疑。


无论如何,与另一大世家解除婚约,总归不是件好事,他道:“小孩子能懂什么事?他们闹他们的,枫眠兄你我大可不必理会。”


江枫眠道:“金兄,我们虽然能帮他们定婚约,却不能代替他们履行婚约。毕竟将来要共度一生的是他们自己。”


这桩婚事原本就不是金光善定下的。


若想与世家联姻巩固势力,云梦江氏并不是唯一的选择,也不是最好的选择。


只是他不敢违背金夫人的意思。


既然由江家主动提出的,金家是男方,没有女方那么多顾虑,又何必纠缠。


何况金子轩一向不满江厌离这个未婚妻,他是知道的。


一番考量,金光善便大着胆子,答应了这件事。】


以上数段,江澄和魏无羡都没在意,从金子轩露出不愉快的神色开打。


金子轩还是低估了这位姐姐的两个弟弟心中的地位,没料到两人从这时就开打,还没来得及举剑,被两人一人一拳,两边脸蛋都开了花,红艳艳的,鼓得老高,好不喜庆。


金子轩天赋异禀,魏无羡与江澄也没差到哪里去,二打一不可谓被打得死去活来。


魏无羡是个佩剑到处扔的,但金子轩不是,可惜的是,江澄也不是,上来就拿三毒撞开了金子轩岁华,赤手空拳的打,好不痛快。


金子轩本也不是毫无还手之力,只是聂怀桑和蓝忘机上前护着江澄和魏无羡,这可是有力没处使。


聂怀桑只是纯粹地因为怜香惜玉,你说人好好一个姑娘,不喜欢也不能这么说啊。


蓝曦臣则走至一边,将击飞的佩剑拾了回来,刚巧孟瑶也是抱着同样的想法过来的。


蓝曦臣和孟瑶对视一眼,皆看出眼中的无奈。


孟瑶手边的薛洋看着打成一团的五个人,小孩子心性地挥着手,兴奋地喊着:“打!打架!”


孟瑶揉了揉他的小脑袋,没说话。


转盘下的虞紫鸢冷哼了一声,掐了一把江枫眠,颇有赌气的味道。


江枫眠吃疼,无奈道:“三娘……”


他家三娘不出声,撇了撇唇,跑去找自家闺蜜去了。


江枫眠孤零零地站在原地,背影萧条。


魏长泽过来拍拍他的肩,眼含怜悯。


江枫眠嘴角抽了抽,踹了他一脚,引得藏色散人咯咯的笑。


跑到了江厌离身边,拉了她说起当年江枫眠一不小心惹了虞紫鸢生气,虞紫鸢就跑到一边的趣事。


江厌离本还手足无措的,被陌生的藏色散人拉了一把,还有些心慌,却被她说的趣事吸引了。


场面一度十分微妙。


【魏无羡此时还不知他这一架打散了什么,跪在蓝启仁指定的石子路上。


江澄走过来,讥讽道:“你倒是跪得老实。”


魏无羡幸灾乐祸道:“我常跪你又不是不知道。但金子轩这厮肯定娇生惯养没跪过,今天不跪得他哭爹喊娘我就不姓魏。”


江澄低头片刻,淡淡地道:“父亲来了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师姐没来吧?”


江澄道:“她来干什么?看你怎么给她丢脸吗?她要是来了,能不来陪你给你送药?”


魏无羡叹了一口气:“……师姐要是来骂我几句就好了。幸好你没动手。”


江澄道:“我要动手的,要不是被你推开了,现在金子轩另一边的脸也不能看了。”


魏无羡捶地笑道:“他这样脸不对称,更丑!哈哈哈哈……其实我应该让你动手,我站在旁边看着,这样江叔叔没准就不来了。但是没办法,忍不住!”


江澄哼了一声,轻声道:“你想得美。”


魏无羡这句话不过随口说说,他心中情绪却十分复杂。


他心知肚明,这并不是假话。


江枫眠从来不曾因为他的任何事而一日之内飞赴其他家族。


无论是好事,还是坏事,大事还是小事。


从来没有。


魏无羡见他面色郁郁,以为他为金子轩不痛快,道:“你走吧,不用陪我了。万一蓝忘机又来了,你就被他抓住了。”


江澄微觉诧异:“他来干什么?他还敢来见你?”


魏无羡道:“谁知道?大概是他叔父叫来看我跪好了没有的吧。”


但这不妨碍魏无羡高兴。


江澄:“那你当时跪好了没?”


魏无羡:“当时我跪好了。等他走出一段路,我就拿了个树枝低头在旁边的土里挖坑,就你脚边那堆,那儿有个蚂蚁洞,我好不容易找到的。等他回头的时候,看到我肩膀在耸动,肯定以为我哭了还是怎么样,过来问我。你真该看看他看见蚂蚁洞时的表情。”


江澄:“……你还是快滚回云梦去吧!我看他是永远都不想再见到你了。”


魏无羡撇了撇唇,心里有些不高兴,但不可否认,江澄说得大概是对的。


于是,当天晚上,魏无羡就收拾了东西,老老实实和江枫眠一起滚回云梦了。】


魏无羡和江澄打得气喘吁吁,江澄眼见那话,也一时提不起气了。


魏无羡看着自己因为那一架不能和蓝忘机一起继续听学,拳头又硬了。


“江澄,你还有力气吗?”


“有多少有多少。”


金子轩被打得鼻青脸肿,闻言浑身狠狠一颤。


蓝忘机看着屏幕上魏无羡和江枫眠御剑离开的背影,心里也空落落的。


蓝曦臣拍了拍弟弟的肩膀:“出去了会没事的。”


蓝忘机点点头。


魏长泽看着江枫眠愈发委屈的背影和虞紫鸢愈发恶狠狠的眼神,一阵头大。


“枫眠……”


“我只是觉得他既要继承家主之位,就该学会独当一面,而且,我觉得我不该再念他了。”江枫眠话说得极轻,一字一句说得极慢,似是斟酌再三。


魏长泽看一眼虞紫鸢,又看一眼藏色散人和转盘上的魏无羡,叹了口气,拍了拍江枫眠。


“辛苦了。”


别人家的孩子还不是一般的别人家的孩子,照顾起来总是麻烦的,太好了不行,太坏了又不成,这度实在不好把握,江枫眠也是被夹在中间,难办得很。


墨屏中墨气一荡,有九瓣莲和卷云纹同时显现,上书“番外”二字。


这一段少年无忧终是要结束了。


作者有话要说:全员粉!全员粉!全员粉!禁怼!禁怼!禁怼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
明天会把魔道最后的那段少年番外更完,然后就回到现实,终于写到这里了!


这边将不少人排出去了,一开始是抱着想让人都知道魏无羡的不易,但仔细一想,魏无羡不需要,人多还乌泱泱的,麻烦(写起来麻烦……)。


连更第四天。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4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